藏蓝

退圈边缘人士。

不曾年少(写半月)

  写之前,我还查了下百度,有些惊讶于她的年龄——十七八岁啊,和我想的不太一样,我以为她和我差不多大。

  错觉来源于最初印象:半月是小小的,不是心性,我专指身量大小。不管是蓬头垢面的小孩,浑身是血的法师,吊死在杆上的国师,不管比起谢怜遇见她时长了几岁,她转身离开都有一个小小的背影。

  还有一双黑黑的眼睛。

  黑色形容眼睛当然没有问题,但半月是个不开心的小孩,(比起姑娘,她给我的印象是个小孩,虽然她比我大了不知多少)那黑色就是她眼睛深处的颜色,黑中带灰,像她不爱笑,总抿唇。而且一点也不亮,至少在这身为亡魂的两百年间看她,是这样。

 【她分明没说话,两只乌黑的眼睛却迸发出一阵几乎炙热的生机。】

      故事读到这,再看她的眼睛,想原来这双眼睛曾经也明亮过。

  为什么蒙尘了?

  她的头被几只手按在土里,一身脏的是从泥里出来的。

  但这不是原因,她记性不好,所以被人欺负从来不记。

  而将军递给她干粮,少年借她手帕擦去泥污,她却可以记一辈子。

  她活在冰天雪地中,没有太阳,但只需要一星半点残存的善意她就能为自己点燃一团火,紧贴胸口,炙热燃烧。

  火燃在胸口,亦在眼里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