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蓝

退圈边缘人士。

   总有故人,常在心间——简评 镜光——尤诺角色曲


——当我触碰到心跳的时候,总会感觉你就在我身旁。
     我可以想象这个故事,跟许多天妒英才的故事一样充满了惋惜,特别是站在当事人的角度,没有谁比他更清楚,更为之惋惜;以及亲人逝去的伤痛,在那时足以将人吞没,事隔多年会怎么样,便因人而论。
    这首歌的整体泛着柔波,也是因为离故事发生已有多年,贯彻尤诺的回忆。回忆杀是最硬的玻璃渣,往往听的人含着血丝吞下。尤诺的回忆却因感情偏向怀念磨平了棱角。没有一句话是直接的泪水,平淡不华是镜光的特点。但不会因平淡就显得这份思念轻微淡薄,是不由让人感动之处。
    他应是伤心的。他那么喜欢哥哥,不全是因为血脉相连。只是原本潦草不堪的童年多了红果密酒的甜香,泛着光的花束,写了字的便签……那么些美好回忆,汇成的印象也是美好的。没有人不贪念,于是尤诺总纠缠那人陪在身边。尽可能多的去触碰……接下来你我皆清楚,尤诺从未留住过伊恩,他总要走,只不过这次没回来。尤诺等再久也等不到他的哥哥。当尤诺会明白这一点,他的心情无法用言语去揣测。你知道亲人逝去的感觉吗?该有的悲哀他都有,也许更甚。
    这么浓烈的感情啊全唱成了朴实的思念,不是压抑,不需要压抑,也没有压抑。我们看见的他的情感,真的明朗的像被镜面反射的阳光。不是时间使情感淡化或者记忆模糊,只是他在镜前一遍遍描摹,一遍遍感情沉淀,最后释怀。还有遗憾怀念在心头,但终是从悲伤中彻底走出。那一瞬间,心里的光亮让他跟随镜面反射的光,穿过青空,找到那片天堂。每一次从坟前走过,便是面带笑意了。
   总有故人,常在心间。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