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蓝

退圈边缘人士。

如我西沉——全职高手叶修同人曲

 ——我一直在想,这游戏有多难忘,才让你和我变成热血的模样。
  这是一首史诗。
  只听曲就知道,让我想起藏族的一部叫做格萨尔王的英雄史诗,一首容中尔甲的歌。不同于中国五千年历史感的沉重,却让人想起西方的魔幻大陆,那种风化了一切的史书即视感,它不沉重,因为时间不长;它是深重,因为仍有时间走过。
  当然这首歌主要说的是词。全曲的词有些“抽象”,我不知道用这个词对不对。但在我印象中,像初心荣耀(众人群像),荣耀为王(战队群像),都没有对一个角色有过这般定义。只是单纯复述,因为原著的他们已经够好,重复故事是吟游诗人的职责。或许有对其一两句的判词,总结。像 纵有千万人,就只有精神上的归纳。但也都不完全,三言两语是讲不出一个角色的。
  所以我说这是一首史诗。不像在讲一个故事,而是在讲一个人。歌词中就不止有故事了,而是叶修。不仅原著,就像是对叶修的二次创造,多出的是读完全职后词者对叶修的理解。就是这样以歌曲的形式沙哑着嗓子吼出来,读过全职的人才会深深被感染。
  这需要理解,原著再衍生;这需要总结,只有一首歌的字数。
  我听过的同人曲,如我西沉算一首,一叶之秋(叶修角色曲)和天之厚我(张佳乐角色曲)也算。
  再说一遍,这是一首史诗。
  不论歌曲本身还是它在全职同人曲中的地位。
  
  题外话:想写这首歌好久了。
  听过好多全职的故事,如我西沉在心里绝对是叶修在荣耀的地位。即使它是填词,但足以让人忘记原曲。
  边听边写,即使千百遍循环,热血依旧在心翻滚,我觉得这样的文字不用修改了,至少真诚。
  (在此声明,用其他同人曲举并没有恶意,那些歌我也很喜欢,类型不同而已。)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