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蓝

退圈边缘人士。

东拼八凑(我眼中的哪吒)

被电影勾的怀念,写一写我心中的三太子。说法颇多,择其偏爱者而从之呢。

  三载出世,妖气甚过身上仙味,红光是凶煞一生,莲香是少年品行——莲,花之君子?他哪里曾规矩一分,只是要压他杀命,给他强披了白衣,比起人间亭亭玉植的白莲,哪吒是偏在地狱里开的业火红莲,他人即使皮子再像翩翩公子,也掩不住眉间一点砂,用血点的,折煞人命。(折煞龙命)

  父亲不喜他妖象,这种下祸根,从小被父亲打也不吭声,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,吓人的很,倔,可能还孤,加上生来就傲,不闯祸就对不起他这一身劣性。

  不错,肖勇,可哪吒不怎么善良,(出自封神榜)第一次杀了巡海夜叉,只是笑着说“脏了我的乾坤圈。”

  “他见我便骂,还打,我杀了他也无妨。”他像是气夜叉一句“小孩”冒犯,可又根本不把这当回事,“无妨”两字咬的轻,是轻蔑,轻视,无足轻重——就不把命当命。

  就是两字,乖戾。

  抽筋扒皮的血腥事,无师自通,下手干脆。他觉得这是正义,是正当防卫,可作为几乎把侠义举动变成行凶的人,哪吒还挺理直气壮。

  总结一句,行随心动,行事百无禁忌。

  

  若只是如此,李哪吒就是可恨又可怜的混世小魔王罢。

  可他识苍生大义。

 说出“一人做事一人当”的少年或许不再是李靖之子,他的魂魄却会永远保护着陈塘关。

  他是陈塘关的少年。

  剔骨还肉是真的决绝到天地绝艳,作为刑法尚且残忍,更别说是自己提的意见,亲自动的手。我再怎么写也写不过哪吒传的决绝惨烈,生命终章。

  

  “一般少年英雄的逻辑都是以命换命 剔骨还父削肉还母这份戾气与狠劲 古往今来就哪吒一人 这哪里是阳光少年会做的事 这就一个又倔又孤独的死小孩 宁愿剔骨割肉 也不想和任何人产生联系 在他的世界里只有自己一个人 一个人夜雨听荷 一个人抽龙筋 自然也能一人保住陈塘关 这不是舍生 而是孤胆。”

  我心中李靖没有保他,眼中晦涩难懂也易懂,算是默认哪吒举动。哪吒轻笑一声便不再看这个从来对他疑心的所谓父亲,他看向母亲,她被众人拉着眼泪不住,他跪下,剔骨还父是为了结,削肉还母是为报恩。

  太乙为讨纣大业要救他,从今往后莲花化身,血冷得像那天陈塘关的雨,同时烈烈如那烧了他金身的火。

  (封神原著改编)在塔里不顾一切地挣扎至力竭,直接要到身体崩坏边缘无奈被人放了出来,杀不成李靖,冷哼一声提枪便走,以后天庭再见,一句“李天王。”便算问过,唬地李靖不敢有一刻放下手中宝塔,不然这三太子一句“手滑。”一枪刺过来怎么办?

  2.

 

  重生之后是什么?

  白衣无需,为这天下大义他可在沙场战地无所顾忌,那朵莲花若不是边染金粉,怎么少年眼锋夺人,灼灼之姿,烨然若神人也。阵前叫嚣,兀自大笑,可称一世无双?

  (哪吒传)无情无欲神志不开的结局固然升华主题,但这样太无趣,哪吒怎么会这么无趣?(以前看的一篇同人文)他该过往暂拋,和黄天化杨戬等人背着姜子牙烤地瓜,黄天化念了半天招不来火,哪吒把他往后一推,“废物!让我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封神后:

  (西游记)   “哪吒三太子,甲胄齐整 。诚为天上麒麟子,果是烟霞彩凤仙。”

  就是眼角留下抹殷红火纹,是撒一把火种,融进骨髓。

  但人间走那么多遭,有些事就淡然些了。

  (浙江版西游记相似剧情)几百年后哪吒三太子去花果山围剿孙悟空时,坐在树枝上同他喝完了酒,嘴胡乱用袖子一擦,“走了。”

  “你怎么交差啊?”

  “我就说我和你大战三百回合然后打不过呗。”

  “你能和我打三百回合啊?”

  “不信那就试试!”

  然后就真的打起来,情真意切地想弄死对方。

  

  

  

  他就该一世无双,他为什么要拘泥,他该怎么样就怎么样,李哪吒已死,哪吒任在。

  “一切过去,所谓造化,折辱不了我分毫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信手把笔

  喋血

  遮回疏放

  作个闲人样


评论(5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