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蓝

退圈边缘人士。

一站

1.天池 像是西王母藏起了她的洗澡盆,路上是山——荒山——青山绿水。山上那么多树,全是松?抹茶味的小山糕,爱达乐的新品。最后那眼池才出现在群山环抱之中。不羞涩,就是大大方方。

  说感觉呢……新疆给人热烈的美,喜欢她骑马飞快,跳舞不需要人邀,自然而然就是舞台中心,彩裙子摆得夺人眼,谁不喜欢她?

  可天池给我的感觉是平和。竟像西藏,像那首城南花已开,只是风不凛冽,到了池边,即使万里无云,太阳热辣,风也有一种温柔的凉快。池子从空中看似是死的,因为一点不动,潭面无锋镜未磨,凝固的青色,宝石,镜子。但离近了看,还是有如风般温柔的涟漪。

  缆车坐到山上,离雪山近了,是风动,祈愿的木牌像铃铛一样有声音,互相碰撞,爸爸发抖音,题目:雪山之音,没有拍木牌,只有雪山。但我觉得那没有违和感。

  

  

  

  2.火焰山

   “只要在阴凉地,就不会热。”但太阳坝下可真是窒息般的热,不知是谁挑起眉峰,剑目星眸,锐利。

  空气带着西北的风沙似的,呼吸不畅,又挂起一阵热浪,我的黑色裤子滚烫,会不会烧了起来?

  山——我们来到埃及了么,山上划痕是流沙撒过么?

  热——却没有汗,这大概就是我没有感觉烦的原因,从车上开始就一直热,所以不知道冷,没奢想过冷的感觉,像是生而不知何为凉快,没见过冰山。所以受得了天地为蒸笼。

  我又不在地狱受苦。

  我想再来,再来,这听起来惊悚了些,不为生活,只关风月。

  我梦到过,我落在下一层山谷,爷爷在上面,我趴在滚烫的山壁上。

  像极了吐鲁番。

  归宿。

 3.喀拉斯

  游船走的太急,想也觉得水怪早给惊跑了,一开始觉得有意思,因为有水花阳光织就的小彩虹在船边,触手可及的惊喜和水在阳光下有翡翠的颜色。

  久了,就对喀拉斯没兴趣了,但喀拉斯不是全部开放,它原是环山,另一半玉佩从中间截断。

  可能水怪在那吧,水更深。

  但或者它就是山上云投下在湖上的倒影。

 

   想看湖的全观?先爬个一千多梯吧。

 喀拉斯景点方:人太多了缆车坐不下坐不下了……这样吧你们爬吧,爬上去就看得到,爬不上去就趴着去-_-||

 4.

  胡杨,我觉得他的灵性恰好在于他的不成材,不成财。像是知道人心,如果被砍伐,他纵有心保疆土,也无力回天。于是他抽干自己的树干,畸形成了空心,无法做出家具。没有人砍,便能久活,能久活,便能防沙固土,能防沙固土,然后人们才知道他,才有了胡杨的名声在外。

  枯水季节忍痛拔出了一半的根,或许不为大义,只是生命两个字,就照亮了沙漠。

  “不到大漠,不知天地之辽阔,不见胡杨,不知生命之辉煌。”

  5.【赛里木湖】脾气大,不满意我们捡了它湖边的石头,蓄力了一个浪花拍过来,满脸水花,闭眼惊呼尖叫和笑。

  来到一片花丛中,正在听东风志,兰花的兰可能是个形容词。

  有人拍婚纱照。

  

  车上烤肠香,温暖的有点像家。

  

  真的是无分界,你不知道远处是蓝一些的水,还是天。

  天河与海通。

  

  与花亲吻:散了的一瓣花向花丛中漂,蓝蝴蝶,太轻灵。

  

  6.薰衣草博物馆

  :初识的惊鸿一瞥,突然又消失不见,寻觅无踪,她不在风中,甚至不在花中,你凑近吻只施舍给一丝香。

  这样的花,只有榨干了,才从骨髓里见灵魂,彻骨的香。

  


评论

热度(5)